兩個星期的工作,讓我逐漸對上班這回事適應了下來。從以前那一套所謂規律的生活,轉成另一套規律的生活來走下去。有什麼不同嗎?就是從以前的晚五朝九變成現在的朝九晚五吧,這是顛倒嗎?看來顛倒了比較好一點。

      說好的早上不賴床,幸運的讓我這兩個星期的班都還沒有遲到經驗;只是有次忘了用磁卡嗶大門不知道人事部會不會找我麻煩。另外也可能是還保有陌生環境的警惕心吧,很多東西還沒學好,就遲到的話應該會很尷尬。但是我想再過兩個星期,我可能就會賴在床上拖到最後一分鐘才出門吧。

      我跟InDesigh從陌路人變成了好朋友,只要上班,天天都要見面。PhotoShop倒是還沒這麼熟,不過主任好像也沒打算放過我們。不把我跟PhotoShop湊合在一起,主任怎麼也不痛快。

      午餐時間蠻悠哉的,反正只要餓了,就呼喚看看同事,通常都會一起出去吃;要不然就外帶到辦公室的茶水間,坐在一大片的落地窗戶旁,可以清楚的看著國油雙峰塔和吉隆坡塔吃午餐,愜意哉。雖然很遺憾沒有咖啡機、美祿機什麼的,但這樣也不錯了啦。

      前幾天午餐時間,拎著便當時竟然接到了惠姍小姐的電話。真是讓我太感動了,下意識的多哈啦了一會,真希望下個月電話單來的時候,她不要對我發飆才好,哈!

      雖然說我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跟網路連接的,但也絕大部分時間是跟網路通訊脫節的。簡單來說就是,辦公室是可以上網的;但不能上非死不可,可能上了就真的非死不可了。其實也是報館的IT組把網站鎖起來了,避免大家「忙裡偷閒吧」。而放工回家之後家裡也沒有網路能用;於是我剩下能做的就只有在上班時間打打部落格,淒慘得只剩下原始的部落格通訊平台,哈!

      住宿附近還真是有點好吃好住,整排的店屋都是大排檔、小吃店、便當店、馬來攤;連晚上出來擺攤的臭豆腐都有好正宗的台灣味。而且附近就是大學,學生人口特別多,感覺就像是回到了台南的育樂街。

      反正就是換了一套公式,然後日子繼續過下去。上課時就覺得日子過得好慢,希望能過得快點。但到了現在,才發現學生那段歲月才是最幸福不過的,總覺得那時真是過得太快了;而現在天天都期待著東西能做完,別出大問題,日子也彷彿一天過得比一天慢;錢都花光了薪水卻還不下來,哈!

      也慶幸我或許有著不錯的適應能力,反正換了一套公式,那就努力的去跟上節奏,尋找新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偃惑 霜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