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念你們。

以上

 

    我不發廢文的,所以開頭用了「以上」感覺不太對。深夜巧遇綿羊,好像是這半年來的第一次。有意無意,充斥著零零碎碎的垃圾話、似是而非的內容。腦海也再次閃現…… 用閃現真的很神奇,這個詞彙我思考了很多天,究竟是不是閃現,還是單純的懷念而已。沒錯,幾天前腦海中斷斷續續閃現了一些熟悉的畫面,很奇妙。因為自從台灣回來之後,沒什麼比這些內容更加的強烈。

    那是在綿羊回澳門之後我在他家度過的幾個星期。非常、非常的強烈,整個氛圍和氣息,差點讓我透不過氣來。很短暫,一剎而過,卻強烈得讓我無法相信。房間的空氣、樓梯間的香氣、漏水的冷氣、沉重的鐵門、喧鬧的學生等,在一剎那之間洶湧襲來,嚇死我。

    於是接下來的幾天我很努力去營造自己的思緒,堆砌起層層的想像空間,從枕頭、被褥、電腦、和室桌、機車、陽光、安親班、死小孩到許許多多的人,我始終無法再次抽出那一絲絲,氣息。歲月如梭,光陰似箭,我們始終得讓過去的點點滴滴流走,然後乖乖保持聯絡。但為什麼要如此強烈的提醒著我,那最後最後停留著的不捨?是不捨,我想,或許真的是。尤其在調適自己過後,試圖忘記那過去一切與一切值得留念的。

    夜已深,巧遇綿羊之後又是那一絲絲的懷念,悄然,而靜謐。綿羊說他去拉屎了,而我卻堆砌出這些,好像該,又好像不該記錄下來的訊息。也許,這告訴我,在夜闌人靜的晚上,我的心,還是會悄悄的背叛了我。

    是的,我很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偃惑 霜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