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聞寫真20130127  

 

天還沒亮,就搭上第一班車從吉隆坡前往檳城。確實不知道有沒有給了自己充足的時間做準備,反正,衝就對了。

之前被其他課題的受訪者拒絕了太多次,逝者的大姐Joyce誠意邀請之下,難免深刻的感動。或許這就是宗教立場不一樣的情況下,產生的不同變化吧。

雖然5個小時的車程我都睡得稀里嘩啦,但是內心真的有很焦躁是真的。(?)

我不知道我應該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家屬,畢竟這個故事背後所攜帶的,是個長達31年的艱辛坎坷路,什麼問題該問,什麼問題不能問,真的毫無頭緒。

5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睡過去了,那時我已經坐在檳城辦事處,專業攝影記者開國的車上。

 

James老先生撐著拐杖,從臥房一步步的慢慢走到客廳,和藹的笑著。

我一直很害怕,經歷過了各大報章,而且還是各個語言的報章專訪過的James,究竟是怎麼鼓起勇氣將愛女過世的故事一直掛在嘴邊。但他確實就這麼走過來了,堅強而勇敢。

而我結果也沒問什麼問題,老先生和Joyce就將他們31年的苦痛滔滔的講了出來。

31年真的太長,對我們這一輩來說,甚至還隔了一代。

愛女心切,愛女心切,老先生一邊說,眼淚也跟著落個不停。聲音哽咽的他,讓我更加感受到他一路來的苦痛,忍了31年的秘密。

 

我始終還是無法接受31年這個數字,尤其是資訊時代前進的腳步太快,31年前的故事很多早已煙消雲散。James等到兒孫滿堂、等到患上癌症、等到妻子逝世、等到大女兒都退休了,卻怎麼都等不到一個生命的奇蹟。他說,等了這麼多年,現在終於可以放下,可以離開了。但我相信,再多個10年,他也願意等待那小小的希望。

 

最後的最後,我始終都忘不了他緊緊拉住我的手,謝謝我。我也很激動的告訴他,請好好照顧自己,並且很用力的握了他堅定的手。

 

五味雜陳啊五味雜陳,或許可能有人會說,這種痛,我能理解。但我看著淚流滿面的老先生,我知道,沒人能懂他心中的痛。

 

我們都太幸運,可以輕易擁抱身邊的每一個人,好好去愛她們;James只能握著Merlyn的手,送她走完病床上的那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偃惑 霜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