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煽情,內容物看了就知道是詐騙……

  休假,打電動,一整天下玩來也有點力不從心。廚房的熱水壺忙著煲開水,我於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我室友昨天成功整頓好的海水魚缸。

  話說我室友剛搬進來時,看到另一位housemate養了兩隻血鸚鵡,於是也很想要弄一套海水魚缸了,只是一直都太忙,懶惰去弄。前陣子不知道怎麼的,好像是魚缸裡的LED燈漏電吧,竟然把那兩隻血鸚鵡給電死了。(CSI看多了就會想說是不是我室友,為了魚缸下的手,XD(大誤))於是很無奈的,處理掉了那兩隻平時也沒什麼人在理的血鸚鵡,然後就把魚缸一直空著了。

  空了差不多1個月吧,我室友有天忽然衝動,就弄了個櫃子、背景貼紙、海鹽、過濾器、還有一大堆沙子回來,叫我一起來玩。於是我們就把那死了人的房子(當然是魚缸)稍微清理,貼上了全藍的背景。背景處理好之後,就開始清洗沙子,感覺就好像洗米一樣,連洗出來的東西感覺都差不多,就只差洗好了不是倒進飯鍋而已……將沙子倒進了魚缸,就要調配海水啦。為了達到準確的鹽分比例,我竟然要用1.5公升的寶特瓶,一瓶瓶的量出45公升的水來…… 突然發覺我們家水壓好小好小,蹲在停車房打了好多隻蚊子才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把魚缸裝滿水,接上過濾器,第一天的工作總算是完成啦,等著過濾器把那一缸渾濁的海水濾它個一天。

  第二天晚上,我室友又是大包小包回來,這次竟然是珊瑚石和新的LED燈。(舊的LED燈都成了凶器了怎麼還能用呢,嘖嘖……)迫不及待地把珊瑚礁石擺進魚缸裡,然後再調整的沙子的層次。忽然整個魚缸看起來不一樣極了!都不像是死過魚的呢!(誒!?)在我室友準備把之前小缸的魚倒進大缸時,我housemate(大魚缸主人)很好奇地問,不是新的海水要安頓兩個星期的嗎?接著我就看我室友笑得十分奸詐…… 果然專業人士都這樣…… (話說在認真的想要整頓大魚缸前,室友已經買了個NANO缸回來,內容物還有兩顆珊瑚礁、兩隻小丑魚、兩朵海葵。只是小丑魚非常不給力,沒多久就嗝屁了XD,後來又來了一隻小黑魚,而且小黑魚超強,怎樣都死不了……)

  然後我室友就很不客氣的,把小缸那群擁擠的生物全都倒進大缸了,而且倒珊瑚礁的時候,黏在上面的海葵竟然還掉下來,在魚缸裡飄來飄去,真是一片混亂。

  詐騙完畢回來標題。

  於是電動打得累了,坐在沙發上痴痴望著那缸被LED照耀得超漂亮的魚缸。那白色的海砂、那被馬達吐出,像是波浪的海水、那珊瑚礁、那僅存的小黑魚、那兩朵海葵…… 誒?明明都把那兩朵海葵好好地擺在珊瑚礁上,卻死命要往縫隙裡鑽,真是搞不懂它們在想什麼。突然發覺,我好久沒到海邊去了!(突然離體好遠……)放空的腦袋也瞬間被許多項目佔據:綠島、小琉球、白龍宮、小綿羊二闖大順橋、跟奕陞偉豪欣麗砌那很失敗的沙堡等…… 也突然想起來廖鴻基老師的書,他心中擁抱的那片大海。

  持續放空,望著那一缸海水敲鍵盤。看那黑色的小魚無目的亂鑽,吃著淡水魚的飼料,看那笨笨的海葵繼續鑽那明明它都擠不進的縫隙,好奇著我室友今天會買什麼回來幫魚缸加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偃惑 霜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