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午都是個煎熬。在於我小妹唸的學校,在一條設有四間學校的路上。想當然耳,放學時間的那條路上根本就是戰場、擁車階級的殺戮空間。近年來更不知怎麼的,大眾運輸交通往後退,公車行駛網絡越縮越小、政府變相鼓勵擁車,再加上治安越來越差,家長不放心讓孩子下車後還要步行很長的距離才能回家;於是造成家長不得不親自到學校接送孩子、學生自己開車上學;於是乎大家都很「愉快」的呆在車上、「享受著」炎熱的冷氣、聽著不太營養的廣播、看著無法解決的癱瘓,我覺得應該可以鍛鍊某種耐性技能的點數;或著藉機發洩情緒,反正無論在車上罵了什麼,世界也不會造成怎樣的改變,地球依然轉動、政府繼續貪污、前方的車子照常發出熱氣供大家享用。世界和平。

停滯的交通根本沒有遊戲規則可言,是的,馬來西亞的交通根本就是一場鬧劇。交通號誌沒有規劃、卡死的車流完全無視路上畫著的是單線還是雙線、可停還是不可停、紅線還是黃格,尤其是那些道貌岸然卡在黃色格子上,擋著其他車子轉彎的豪華轎車,讓人質疑他到底有沒有讀過交通規則;更別說他根本無視你在旁咬牙切齒的死瞪著他。

                於是來回十五分鐘的路程就變成了兩小時。我覺得讓爸媽去載小妹實在太受罪,這樣的話我這隻米蟲就真的是罪該萬死,於是我幾乎天天都自甘墮落,窩在車陣中享受赤道的熱情太陽、愚蠢的FM;能不能沏一壺茶?如果能來點佐茶的甜點那就更趨近完美了!回到現實層面的話,就只是塞車,然後猜想還得繼續瞪著前面車子的屁股多久而已。

                我一度甚至想要買一輛機車,這樣既迅速、機動性高、又不怕塞車;但是聽到的人都大力反對,原因是沒有機車道、道路規劃太差、馬來西亞開車的都是瘋子。而現在每次開車,大罵那些亂鑽的機車時,心裡也偷偷慶幸不用騎著機車在鬼門關前亂竄,當然最後不忘在那些瘋子般的機車背後多補一記響亮的喇叭,誇耀另一種文明,PEACE

                俗話說:車上的冷氣比不上家裡的冷氣。這句話是我亂說的,果然夠俗。曝曬在太陽下的烤箱裡加上冷氣的效用是?毫無反應,就只是一台烤箱。努力把冷氣的馬力衝到頂點,也不過就是讓殺紅眼的情緒加上呼嘯的背景音樂而已。然後就變成司機殺紅了眼、冷氣機痛苦哀嚎、車內就像一片炙熱的荒漠戰場。當然偉大的FM不會忘了繼續唱那大家都已經能夠背誦的BRUNO MARSKATY PERRY,或許主播認為他們的歌很適合當古戰場什麼之類的戰歌。

                我真的很好奇馬來西亞的大眾運輸究竟能倒退到什麼程度,或許希望可以讓大家都能享受沒車子就不能出門的日子吧。於是乎大家好像都看開了什麼似的,反正抱怨了沒用,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豁達)我們就天天盡情享受赤道的溫暖陽光、馬來西亞的道路溫情吧!喔我說的當然是排氣管排出來的「溫情」。

IMG_96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偃惑 霜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