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的巷子剛打開鐵門, 就聽到淅瀝瀝的落水聲,

仔細一看竟然是對面座的樓梯間在漏水, 水量還蠻大的 XD

也不知道從哪開始蔓延, 於是就從我可視的三樓流到二樓,

再從二樓流到停車場......

住戶回到家看到這個景象不直到會有什麼感想

 

思緒一下子就飛到了十多年前, 父親設在二樓的辦公室,

舊式的商店街, 水泥樓梯表面都鋪上了小塊的粗面陶瓷地磚.

陶瓷間的縫隙容易卡碎屑, 加上辦公室的工作會製造許多紙屑,

所以得經常打掃.

 

大家工作都忙碌只有我遊手好閒時, 父親就會把掃把交給我,

讓我去把樓梯給掃乾淨. 那時的掃把真是一種非常不好用的工具,

掃把的尖端總是離譜的歪向一個方向, 不然就是兩邊分叉,

這樣導致打掃的效率大大降低...

 

偶爾大家都清閒之時, 父親就會帶頭做亂, 將存在洗手間的大水缸裡的水,

裝進桶子裡, 然後從最高一層階梯倒下去. 這樣, 層層的浪漫瀑布就做成了!

小孩子總是不愛洗澡, 但是特別愛玩水. 水一旦沖下去, 小孩子都會非常開心,

鄰居的小朋友, 我妹和我都會跑到樓梯上, 非常開心. 即使什麼都沒玩, 什麼都沒做,

就只是笑笑看著水流從腳尖流過, 就會非常的開心.

偶爾我們會玩的, 大不了就是折一艘紙船, 放在最高一層, 讓它跟著水流往下衝,

但是通常沒流幾個階梯, 就翻覆沉沒泡爛了... 

 

長大了, 總是想起小時候的簡單, 美好... 

(真想去對面的樓梯玩水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偃惑 霜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